close


  如夢,似幻,卻又真實。


  是神、是妖,亦或是人。


  那輕巧的玉鏡泛著幽光,照耀月面,彷彿在呼喚牠的主人。


  一切為何,無從知曉。


  那晚殘留的餘溫卻深深烙印,無法自拔。

 


  山林間的微光照映,反射路人的身影,我毫無目的的徜徉在林中,那是一個特別的夜晚。


  美麗的月面在人間灑下淡白的銀霜,看似暗冷的光輝卻溫暖了孤獨的我。


  「好美!」我瞻仰夜空,無受光害的鄉野山林能清楚望見璀燦星辰,那點點繁星層層圍繞在月旁,使的今夜的天空不在寂寞。


  月光像是引誘我一樣,白銀的布幔直鋪在前行的道路上,我踏上那層光亮,深入山中。


  深夜的道路,人煙無幾,只有我一個人,但是並沒有詭異幽然的恐懼氣息,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內心非常平靜。

 

  總覺得自己並非孤身一人,那無形的柔光伴隨四周,給了旅人引路的指標。

 

  山中湖,倒月琉光。


  波粼的水面泛開漣猗,點點水珠飛濺,輕柔的影末在湖光中飄然搖曳,如柳般輕盈。


  她回眸,深藍瞳孔盡是孤寂,雪白的髮絲在風中飛舞,幻化為暗夜的夢。


  我凝神一瞧,起初還以為見到鬼,但仔細的觀望後,那水中的人影柔情似水,身上的白衣發出陣陣光輝,美麗的臉孔冰冷無比,一點也沒有鬼怪的幽暗氣息。


  她有的,只是神聖。


  香甜的清風吹撫,我舒服的不禁閉起雙眼,享受這陣毫無冷意的風。


  在一瞬間,濃濃的絮語在耳邊輕嬈,我猛然睜開眼,那淡白身影已出現在我面前。


  但我卻一點也不恐懼,只是與她對望著。


  如月般的衣賞輕緩飄動,湛藍的眼眸睜得大大的,像是在端倪著我一樣。


  突然間,春風化雨般的柔美笑容對著我綻放,迷人的酒窩令人心醉。


  「迷途的旅人,為何而來?」聽似夢幻的語調在耳邊迴盪,勾魂的音節是如此妖魅,我不禁頭昏腦脹,這是我第一次與這麼美麗的女子這麼接近對話。


  「我......隨意走走而已」我傻笑著。


  她聽見我的回答,又笑了一下,素淨的臉頰微起慍紅,我癡癡的望著,那香甜的笑容幾乎要將我的靈魂給抽離,情不自禁,居然伸手觸碰她的身體。


  我摸到了她柔軟的雪亮頭髮,如水流般的觸感在手掌間游離,她向後退,不過並沒有對我失禮的舉動而生氣,仍是綻放艷麗的笑饜。


  「啊!非常抱歉」我在一瞬間清醒,剛剛居然做出如此不禮貌的動作,我趕緊向她彎腰道歉。


  「是第一次吧!與女人這麼接近!」她俏皮的踮起腳尖,一點也沒有一開始的冰冷之感,我無語的搔著頭,非常不好意思。


  「孤獨的旅人,你的名子?」她輕聲的問道。


  「我......」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時忘了,居然答不出來。


  「無名的旅人啊!」她伸出白皙的手掌,輕輕放在我的額間,一陣溫暖的熱流由她的手掌傳遞而來,那強烈的昏眩感頓時消失。


  「對了,妳是誰?」我到現在終於想起來,我根本不知道這個神秘女人的姓名。


  她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傳遞熱流,我那充滿空寂的心靈頓時被柔情給充塞,在一瞬間中,我彷彿知道了答案。


  
  "月亮......"

 

  並非月神,並非月妖,並非人們所謂的月娘,而只是單純的月亮。


  「月的化身!」我不禁脫口而出,而月亮卻在此時沉寂下來。


  「我不能與人類再一起,很抱歉!」她的手掌緩緩離開了我的額頭,原本高興的神色突然黯淡下來,回復成一開始的孤冷面容。


  億萬個時空,數不清的朝代,月亮一直持續在黑夜中孤獨的綻放著,冷寂的月宮中毫無人煙,只有她一個人,每當零夜時分,便會降落人間,為迷途的旅人指引路途。


  這是何等的孤單寂寞,她絲毫不解自己的使命,為何會如慈悲涼淒苦。


  我見她忽然沉默不語,深藍的眼珠滑落晶瑩淚光,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,傻傻的站在原地。


  但是,內心的某種情愫正牽動我的身體,我張開雙手,環抱住月亮柔軟的身體,而她也理所當然的依偎在我的懷中。

 

  "就算只有今晚,我不想在孤獨下去了"

 

  她的話語如電擊般竄入我的心房,我渾身酥麻,她離開了我的懷抱,展露強顏的歡笑。


  我也不禁流出眼淚,不知道為什麼,眼前這位月亮化身令人感到非常悲淒,我突然很想再次擁抱著她,但是卻被那蒼藍眼眸給定住。


  她緩緩走來,從懷中拿出一面玉鏡,上面還鑲著一枚巨大的夜明珠,價值可上看千萬。


  她將玉鏡放在我的手心中,異樣的溫熱。


  「送給你,旅人......」最後的笑容,如桃花般綻豔,我則在接過玉鏡時重重昏迷而去。

 

  
  隔天次日,我驚慌的醒來,那個身影早已消失無蹤。


  如果這是夢境,一切的一切也太過真實,那股溫暖,那陣懷抱。


  我的手上似乎有一個沉甸甸的事物,我一看,居然是那面夜明珠玉鏡!


  不是夢!絕對不是!


  
  口

 

  幾年後,搬了幾次家,許多陳舊的事物幾乎被換了一遍,但我仍是留著那面玉鏡。


  當每次夜晚,皓月照空,我總是會拿起這面玉鏡,回想當晚所發生的事。


  由於經過多年,記憶已不在清晰,那柔美的臉龐已朦朧不堪,每次的回憶像是在霧中探花一樣。


  我還記得前一陣子回到當年的山中湖,那裏早已被開發成觀光景點,湖面已被嚴重汙染,當年的景象被破壞得無影無蹤。


  所有一切可以追憶的,只剩下這面玉鏡,以及內心殘存的溫柔。


  終抵何時,才能再次擁抱佳人?


  都市的夜晚,明月皎潔,但不如山野間光亮。


  我握著玉鏡,無盡的相思泉湧,也許,這一切也只能當作夢。


  我閉上眼,那淡白身影又在次出現在腦海中。

 

 

 

  完 

  

   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